忠义小朋友

香港是用永远的羁绊

转给纯爷们儿一篇文章〔离开是一种怎样的体验〕,附:我也给你分享一篇文章,感谢你至少现在没有离开! 这大概是我给纯爷们儿说过最肉麻的一句话。

合租四年的室友要回到他出生的小城,回到我种田来我织布,我挑水来我洗衣的生活。选美般谨慎挑选新室友,结果还是以他作模子,恨不得直接把他复制了。

突发奇想,想买个美国教练牌包,遂微信春荣。简单几句寒暄(居然还寒暄)便切入正题。不知是否因为时差(肯定不是)春荣搪塞给我一个世上最烂的理由——这段时间忙!我以为这是最能证明我俩早已友尽证据,却没猜到最后他让我加他那做代购的前女友(现老婆)的微信……

龙应台说,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。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,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,而他用背影告诉你:不必追。母子如此,世间每种情都该是如此。原来有些关真要一个人过,有些路也只能一个人走。终有日,你会淡定的打开朋友圈,发现他们的生活早已没有你存在过的痕迹。

恍惚间,物转星移。

评论